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昆船电子公司完成全自动烟叶采收机产销任务

2014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毛雯瑜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云南昆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烟草农业机械”项目四个阶段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历经3年艰苦研发,截至目前,提前4个月完成5台全自动烟叶采收机的产销任务,为烟草行业有效提高烟叶采收工作效率,降低烟叶采收成本,提升烟叶生产机械化、规模化程度做出了贡献。

  在烟草生产各环节中,烟叶采收耗时长已成为烟草生产的瓶颈问题。我国烟叶采收设备多采用进口,使用效果不理想,难以与我国的烟草产业现状相适应。加快烟叶采收作业机械的研究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昆船电子公司与云南烟草联合立项,研究适合我国烟草农艺特点的采收设备。

  2011年7月,昆船电子公司正式成立“烟草农业机械”项目开发组,对烟叶自动化采收设备进行研究、设计。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完成了1000多张图纸的设计修改,项目开发组自主设计开发了全自动烟叶采收机。

  全自动烟叶采收机是一种全自动单通道、4轮自走式液压驱动设备,是集汽车、机、电一体化的高科技产品,可以实现烟叶的自动采摘、收集、输送和运输,具有采收效率高、收净率高、烟叶破损率低、烟株损伤率低等特点。

  随后,经过车间试制工艺编制、生产加工样机及样机装配、调试、现场试验等阶段,2012年6月13日,昆船电子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第一台烟叶采收机顺利下线。

  下线后的样机,又经过了多次烟叶采收试验,于2012年9月3日在曲靖市罗平县进行验收评审。评审专家依据相关检测规范和要求,对烟叶采收机的外观及行走过程中的前进、后退、转弯、时速、噪声等功能进行检测,对在同一路径范围烟叶采摘的重量及烟叶掉叶、漏摘、烟叶破损率等数据进行综合验证,同时还对采摘台的提升平移、烟叶的输送、烟斗的翻转功能进行了检测。最后科学地给出了烟叶采收机的采收效果评价:各项指标均达到云南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的产品性能指标。

  截至目前,昆船电子公司已顺利生产销售5台全自动烟叶采收机。作为唯一的国产烟叶机械采收设备,已先后申请国家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取得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该项目通过云南省农业机械新产品鉴定及云南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根据该项目制定的企业标准是目前行业内全自动烟叶机械采收设备的唯一行业标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