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烟薄片公司完成“中华”薄片大样在线试制

2014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中华”薄片是集团“中华”卷烟质量推进计划中重要的生产原料之一,也是集团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今年以来,海烟薄片公司在集团技术中心、生产处管理部等处室的指导下,经过前期多次小样试制,在关键工艺技术及感官指标均通过验证的基础上,海烟薄片日前完成了大样在线试制任务。
  
  充分准备,全面保障生产。以“对标标准、严格落实、注重细节”为总要求,公司编制了《中华薄片生产质量手册》,加强设备保障,确保生产前完成拆卸检修设备和送外校准计量仪器的安装及调试工作;根据岗位要求,对一线操作人员进行专项技能培训;做好原辅料调拨工作,为生产做好全面准备。

  精益生产,注重过程控制。为提高“中华”薄片工艺质量过程控制能力和水平,公司一方面增加质量监控点,如萃取液含渣量、连片粘连率、涂布液密度等关键指标控制,对质量控制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技术措施;另一方面,提高检验频次,如产品定量检验频次增加一倍,同时缩短反馈时间,实时跟踪其稳态控制情况。

  优化工艺,加强成果转化。经过近两年的科研积累,“中华”薄片中集成了多项自主研发项技术,如低浓打浆工艺技术、涂布率提升技术、颜色调控技术等,这些技术在此次试验中均得到了集中运用。同时,技术人员全线跟踪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隐患,关键技术成果应用到位。

  保证质量,实现“5防1稳”。根据质量工程要求,公司在严格控制过程指标的同时,规范成品加工操作要求,固化成品加工工艺参数,把握好成品加工过程,杜绝“散、塌、块”问题。经过4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生产“中华”薄片12.24吨,顺利完成在线试制工作。

  下阶段,集团技术中心将对试验成品做进一步检测评估,海烟薄片在做好生产经验总结的同时,将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以确保“中华”薄片年内顺利正式投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