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完成堆垛机立柱“矫形”工作

2014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科验、郭乐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5月底,首批问题型材被运到昆船公司所属的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的车间。

  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检验员李长虹在仔细标注问题部位。

  集思广益,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讨论解决对策。

  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铆焊一班员工一边交流想法,一边利用自制简易工具,尝试对问题型材进行“矫形”。

  攻坚克难,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铆焊一班班长鲁茸达瓦在仅容一人的管道里“跪”进“跪”出,按照最终解决方案对立柱进行“矫形”。

  直线度、扭曲度、平面度、垂直度……经过检验员认真检测,所有数据全部控制在设计要求范围内。

  6月15日,由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主刀”的堆垛机立柱“矫形术”宣告成功。6月30日,第一根立柱拼接完成。随后的一个月,剩下的问题立柱也顺利完工。

  这批堆垛机立柱是由昆船公司加工的印度尼西亚盐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所需要的设备。该项目在4月23日完成签约,是昆船公司继烟草制丝设备实现成套出口22年之后接到的首台套出口的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印尼盐仓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印尼最大的烟草公司。对昆船公司来说,该项目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

  项目实施之初,昆船公司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堆垛机的制造。堆垛机是自动化物流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主机设备,负责把货物放到货架上,或者把货架上的货物取出来放到下游设备上。此次印尼盐仓集团的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中需要高度超过30米的堆垛机8台。如此高的堆垛机,昆船公司以前从没有制造过,单是每台堆垛机上两根立柱的加工就非常困难。以往,堆垛机的立柱是用板材焊接而成。如果按传统加工方法,印尼盐仓集团所需堆垛机立柱要用192块长度超过10米的板材。这些板材仅刨边就需2个多月,再加上组焊、拼接,没有4个月时间根本完不成。为了保证生产进度,承担这项任务的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决定选用型材加工。

  能生产这种型材的企业,目前国内只有一家。5月底,第一批立柱型材进厂,经检验只有一根合格。重做,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决定对立柱实施“矫形手术”。

  从6月初,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尝试多种方法对立柱实施“手术”,但效果并不明显。困难面前,员工们没有退缩。讨论—试验—再讨论—再试验,通过不断集思广益和反复尝试,终于找出一个解决方案。他们把型材的一边剖开,从内部焊上隔板,用隔板矫正后,再把剖开的缝焊接起来。一周后,立柱“矫形”试验取得成功。经过完善,昆船二机公司二分厂确定最终的“矫形”方案,所有立柱“矫形”工作进展顺利,最后比预想的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