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烟印公司采用“防伪油墨回收利用”措施降本增效

2014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 作者:黄张茂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从“减少浪费、创造价值”出发,为进一步提升烟标生产降本增效能力,烟印公司凹印车间近期积极推进“精益制造管理模式”,以自主攻关团队为载体,以降低“防伪油墨”这一生产辅料成本为核心,着力深化精益制造课题研究,落实降本增效措施收到了实效。
  
  防伪油墨价格昂贵,如何通过对印刷过程中凝结的防伪油墨回收利用来降低产品成本,成为了车间自主攻关团队的目标。一是挖掘潜能。团队制定了残余固态防伪油墨的回收再利用措施,即将残留在内壁以及底层的固态状防伪油墨予以收集后,按工艺要求添加适当溶剂溶解后重新使用。二是强化推进。加大对防伪油墨的管理力度,制定残余防伪油墨的流转记录单,量化与降本增效直接相关的各项数据,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使用效率。三是严控管理。据统计,车间近一个月共收集了4.2KG防伪油墨,按此计算,一年内可回收约50KG左右,按平均单价每公斤9000元计算,将节约45万元的支出,固态防伪油墨回收再利用初见成效。

  下阶段,车间将深入推进各项举措,进一步提高全员成本意识,通过工艺、设备等方面的课题攻关,持续提升工艺技术、优化流程管控对成本的贡献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