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纤公司举办HAZOP分析专业知识培训班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近日,南纤公司举办HAZOP分析专业知识培训班,特邀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纳永良博士,分两批为公司近80名工艺管理人员进行为期各一周的培训。参训人员考试合格后,获得由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颁发的HAZOP分析专业知识培训证书。
   
  HAZOP( Hazard and Operability Analysis) 分析是一种用于辨识设计缺陷、工艺过程危害及操作性问题的结构化、系统化分析方法。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HAZOP的基础知识、分析方法和主要关注点,并通过CAH教学软件进行现场分析,通过多个案例进行现场演练。同时,还介绍了FMEA(故障模式与影响分析)、What-if/CheckList(故障假设/检查表方法)等方法工具,帮助工艺管理人员提高不同工艺装置灵活应用不同方法的水平,形成各方法联合使用、优势互补的效果。
   
  此次培训为公司深入系统开展过程危险方法的应用奠定扎实的基础。公司希望借此既培养出一批能系统掌握分析方法的专业技术骨干,使之成为安全领域的专家,又能以HZAOP为工具,全面、系统诊断分析五期工程后现有工艺及设备的安全保障能力,识别潜在风险,排查事故隐患,采取措施予以消除和控制,全面提升过程安全管控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