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纤公司召开工会四届一次会员暨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近日,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召开工会委员会四届一次会员暨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南通市总工会主席到会祝贺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人力资源部提交的人力资源相关制度的修改条款,以及《调整员工互助基金的帮助范围和标准》、《知识产权归属及对应的奖励报酬规定修改完善》等职工代表提案,修订了《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议》。听取并审议了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桂泉所作的《转变方式、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醋纤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报告,以及上届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0年以来,南纤公司在总经理室的带领下,取得企业规模和经济效益“两个跨越发展”,安全管理、技术创新、企业管理和文化建设“四个显著提升”的突出业绩。代表们一致认为,孙桂泉同志的报告不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0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而且对今后工作的战略设想,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对企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自三届一次会员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以来,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工会在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参与民主管理,建设企业文化,构建和谐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牢牢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保持和发扬工会工作优良传统,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维权护益、服务大局职能,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锐意创新、扎实工作,继续助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孙桂泉对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明确时代主题,把握工作方向。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展和保护员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团结引领广大员工,做企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安全稳定的维护者,改进创新的参与者,和谐文化的建设者。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建设职工之家。工作中注重接地气,贴近员工,扎扎实实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注重提素质,发展员工,积极推进员工素质教育、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改进创新,大力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员工队伍建设。注重促和谐,引导员工,坚持以企业文化建设为着力点,推进价值观的入脑入行,推进凝聚力工程建设,推进企业形象塑造,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围绕建设一流企业、一流员工,展示新特色、体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使工会工作在与时俱进中永葆生机与活力。

  南通市总工会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纤公司和工会在保护、发展职工权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赞扬南纤是南通市工业企业的典范和标杆,认为本次大会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堪称职代会的样板。她希望南纤工会工作更加注重体现“三个新”:一是以党的十八大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中发挥新作用;二是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在促进企业和谐稳定中彰显新作用;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跨越中焕发新活力。

  95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包括外方高管、省级劳模等在内的21名代表列席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