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湖北金叶恩施复烤厂改造锅炉余热回收排烟系统

2014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恩施消息 作者:黄茗
A+ A

  烟草在线恩施消息  近日,湖北金叶恩施复烤厂委托外协施工队伍对天然气锅炉余热回收排烟系统实施改造。

  为落实节能降耗工作,恩施复烤厂于2012年启用专项资金对3号、4号锅炉加装了余热回收系统,该系统有效利用了烟气温度,避免了烟气热量的浪费,经过生产运行,排烟温度由180℃下降至60℃,吨烟耗天然气指标较系统安装前下降了近10立方米,节能效果显著。另一方面,由于排烟温度大幅大降,天然气燃烧的生成的水蒸气会遇冷形成大量冷凝水,导致锅炉烟道锈蚀,同时烟道铁锈掉落堵塞了余热回收系统盘管,对锅炉正常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针对这一问题,恩施复烤厂技术人员与美国克雷登公司多次沟通,确定了以下解决方案:一是将锅炉烟道更换为不钢钢材料,避免冷凝水锈蚀;二是对余热回收盘管表面污垢进行彻底清洗,提高锅炉热效率。 

  截止7月16日,施工队伍已完成了两台锅炉旧烟囱的拆除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