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石林“三条”举措力保烤烟抗旱育苗(图)

201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作者:杨东升、马继良
A+ A

  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三年连旱、库塘蓄水的严重不足,给当前烤烟育苗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截至目前,云南省石林县132个育苗点16412个标准池中,目前已有28个育苗点4542个标准池需要拉水育苗,随着旱情加剧,将有1.1万个标准池面临远距离运水育苗。

  面对严重的旱情,石林分公司加强协调,积极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育苗工作按节令顺利完成。一是加强协调,强化组织。面对旱情,分公司及时和县委政府汇报,积极和县水务局、旅游局、各乡镇人民政府沟通,抗旱用水在确保民生的基础上,生产用水优先保证烤烟育苗;二是从车辆、人员等方面,整合各部门抗旱力量,确保抗旱工作上水平。截至2月4日,共调动专业供水车14辆、小货车20余辆、拖拉机200余辆组成了育苗运水车队,全力支持烤烟育苗工作。特别是长湖镇,部分苗床地距水源点超过20多公里,正是这一辆辆运水车在山间地头的往复奔波,保证了育苗清洁水源的正常供给;三是加强资金保障,确保抗旱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全县投入70万元,用于抗旱保全苗的工作。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石林分公司将紧紧团结在市局(公司)和县委政府的周围,以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永攀高峰的精神,不屈不挠,将抗旱保全苗工作进行到底,确保烤烟工作共同发展、协调发展、持续发展。

 

运水车队

供水车向育苗池供水

远距离运水、供水

县领导查看地表30米以下的取水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