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市有序推进烤烟抗旱育苗工作

2012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王炳会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针对2012年严重的旱情,云南省曲靖市提前安排部署烤烟抗旱育苗工作,政策给予保障、技术给予支持,以培育足额适龄壮苗为核心,严格苗床管理,不惜一切代价、想尽一切办法、落实一切措施,确保培育充足适龄高茎壮苗。

  一是科学制定抗旱育苗促移栽“一村一案”。全面掌握各地有水育苗池数、抗旱育苗池数、异地育苗池数以及各个时间段成苗池数,摸清各地有水源保障栽烟地块、需拉水栽烟地块、无水栽烟地块等情况,排查水源,合理选择育苗点,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合理安排育苗时间。充分考虑水源、节令、苗龄等综合因素,播种时间结合海拔、移栽时间、水源合理安排,因地制宜、分步骤、有计划合理安排育苗播种时间,保证移栽时有“适时、适龄、适栽”的烟苗。

  三是坚持标准不降,节令不延。严格按照“曲靖市烤烟漂浮育苗技术规程”要求,落实技术措施,全面落实壮苗培育工作包保责任制,突出抓好剪叶、炼苗等关键环节工作,切实提高烟苗茎杆的韧性,增强烟苗抗逆性,确保烟苗移栽入大田后还苗期缩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