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南涧县召开烤烟抗旱育苗现场会(图)

2012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月18日,云南省南涧县烤烟抗旱育苗现场会在南涧镇文启村委会大文启村召开,安排部署2012年烤烟抗旱育苗及下步烤烟生产工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烟叶生产生技术股全体人员、烟站站长、五个烟农专业合作社社长及育苗业主代表等7O余参加了会议。

规范点籽

  会上,该县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技术股股长杜波在南涧镇文启村委会大文启村育苗点现场讲授了烤烟抗旱标准化育苗技术并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县烟草分公司副经理周廷中认真分析了我县今年烤烟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困难和问题,就如何抓好烤烟抗旱育苗及下步烤烟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三年连旱给南涧县的烤烟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为确保全县烤烟持续健康发展,在今年的烤烟生产中,南涧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抗旱育苗、农家肥堆捂等春耕备耕工作,为大旱之年烤烟夺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规范装盘

  会议强调:今年要紧紧围绕计划种植烤烟8万亩,收购烟叶18.5万担目标,开展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和当前抗旱育苗工作;要按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在春节前制定的《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烤烟生产漂浮育苗技术标准实施方案》,明确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注意大棚内外环境卫生及漂盘消毒督促检查工作。各烟站站长、副站长要亲自带队组成检查组,对各育苗点大棚内外环境卫生及漂盘消毒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育苗专业户现场或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县烟草分公司也将分组定时不定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育苗的安全性和规范性;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由于今年南涧县旱情严重,基质全部使用楚雄基质等因素,必须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树立抗大旱、抗长旱、保育苗、保民生的思想,确保抗旱育苗工作和面积落实到位;要狠抓漂浮育苗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现场会,全县各烟站各育苗点必须迅速掀起抗旱育苗工作高潮,狠抓育苗过程的技术措施的落实,重点抓实光、温、水、气、肥及消毒、剪叶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培育出按各地栽种时间要求的高茎壮苗。育苗工作必须在2月29日全面结束,预备苗必须在3月10日前全面结束,从3月1日起烟叶生产技术股将严格按考核方案执行考核。 

现场观摩

  会议要求:一要在抓好当前抗旱育苗工作为核心的同时,进一步抓好面积的落实;二要在3月20日前完成合同签订工作,合同签订中应注意签订步骤和签订流程程序规范;三要高度重视今年的育苗工作,由于我县全面使用楚雄基质,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在育苗过程中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对育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与烟叶生产技术股联系,及时解决,确保全县8万亩烤烟有足够的高茎适龄壮苗移栽;四要继续做好抗旱蓄水工作,科学蓄水、用水,保障全县烟叶从移栽、保苗、中耕到采烤全部用水,渡过干旱,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极限;五要加大对绿色烟叶种植区和有机烟种植区技术指导,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各项工作严格按《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绿色烟叶种植实施方案》落实执行,提高南涧优质烟叶品牌核心竞争力;六要提前谋划好预整地工作,确保在最佳节令移栽,认真解决地膜覆盖与适时揭膜工作;七要继续抓实有机肥堆捂的考核。

召开现场会现场一角

  现场会的召开,拉开了南涧县抗旱育苗的序幕。2012年,南涧全县共有115个育苗点165户育苗专业户750个育苗大棚,计划育苗10272万株(其中预备苗672万株)。全县就位漂浮育苗基质35000袋、遮阳网51712平方米、防虫网15936平方米、烟籽79700袋、漂盘149800盘(其中160孔109800盘、504孔40000盘)、营养液肥35吨、漂白粉6.994吨,切实把各种育苗物资的就位工作做细、做实,漂盘、基质、种子、营养液、遮阳网等育苗所需物资都在春节前全部就位到115个育苗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