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局副经理童荣崑深入彝良调研烤烟旱情(图)

2012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彝良消息 作者:赵知毅
A+ A

  烟草在线彝良消息  2月23日,云南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童荣崑到彝良县调研当前旱情,了解烤烟生产育苗及移栽工作备耕情况。

  在昭通市烟办主任欧文智、市烟草公司经理余明和彝良县副县长戴荣及县烟办、县烟草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童荣崑一行深入到旱情最严重的海子乡瓦厂村进行调研。

  烈日下,瓦厂村昔日千亩山区优质烟叶种植示范样板基地在几个月连旱以来,如今满目黄土,干燥的空气中丝毫嗅不到半点湿润气息,微风轻起,道路和田地立刻扬起一片蔽日的黄尘。童荣崑查看了旱情和烤烟育苗大棚幼苗生长情况后同当地乡村干部及烟农进行了座谈,向他们详细了解严重旱情对当前烤烟育苗、幼苗移栽的影响以及烟农在烤烟生产上存在的困难。

  座谈中,戴荣简单介绍了去年彝良烤烟工作以及当前抗旱备耕保春耕工作。目前,彝良县的山区特色优质烟叶基地的建设也形成格局,今年在烤烟生产工作上做到提前部署,年初,在认真落实省、市烤烟生产抗旱保苗促移栽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彝良县委政府将2011年度烟叶的全部税收全额投入在了今年的烤烟生产上,力求在最大程度上增加投入,保障烤烟生产顺利进行保障烟农利益。但是自去年夏秋自今,彝良遭遇连续干旱降水较常年偏少5成以上,地表严重干旱、库塘坝池蓄水严重不足。截止目前,彝良县的烟区蓄水率仅为36.45%,在全县已经落实划定的烤烟种植地块446片44000亩中,有水源保证的只有126片11200亩仅占种植总面积的26%,需拉水载烟的地块有320片32800亩,占总面积的74%;2-5公路范围内拉水载烟的地块有17500亩,5公里以上拉水载烟的地块有9880亩,占总面积的30.1%,抗旱形势是近年来最为严峻的一年,严峻的旱情极大的影响了当前的烤烟育苗与大田移栽生产,随着旱情的持续加重,抗旱补水任务将变得更加的艰巨,加上烤烟用煤紧缺、价格高,水源地远、拉水成本高等因素,导致种烟投入大、成本高,一部分烟农种烟积极性受到影响。

  童荣崑表示,将尽最大力量从政策、资金以及技术指导上给予烟农帮助,希望彝良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共同克服困难,把育苗和移栽工作正常的抓好抓实,争取在5月雨季来临以前把育苗和幼苗移栽工作圆满完成。他同时要求地方烟草公司要和当地党委政府加强协调与配合,多关心烟农,对种烟大户要给予政策性的倾斜,在政策、烤房、技术措施上要给予一定的补助,今年省烟草公司将划拨更多的专项救灾资金和物资投入抗旱救灾,还将在全省搞水源工程建设解决烟农后顾之忧,帮助群众克服眼前困难度过难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