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普洱市旱情危急 抗旱救灾形势严峻

2012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作者:刘子仪、白海群
A+ A

  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近期,云南省普洱市旱情发展迅速,部分县已达气象干旱重旱标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升高。到2月23日,全市共有12.52万人、4.52万头大牲畜因干旱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28.79万亩。根据初步预测,今年汛前,全市供水缺口为1.6亿立方米,其中,农业用水缺口1.4亿立方米左右,人畜饮水缺口约为0.2亿立方米。全市预计有27.4万人、14.8万头大牲畜可能存在饮水困难和饮用水不安全问题。

  2月27日,在普洱市人民政府召开的全市森林防火和抗旱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市长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和抗旱救灾工作,强调今年的森林防火和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抗旱保供水促春耕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夺取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森林防火和抗旱救灾工作。一要严防死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要落实措施,做好抗旱救灾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做好雨情、水情、旱情、汛情和灾情的监测工作;要切实加强抗旱工作的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全力保障城乡用水和人畜饮水;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快速、准确、可靠的旱情、灾情,为上级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支持。三要抓好农业生产工作。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干部和科技人员深入旱区,有针对性的开展抗旱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农户抓好小春生产和田间管理等各项抗旱减灾工作;要抓好烤烟育苗移栽工作,确保今年烤烟任务的顺利完成。要认真检查原有烟水工程设施,及时检修机电设备、清淤沟渠、修复损毁设施,启动所有烟水设施投入烤烟生产抗旱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烟水设施抗旱作用;同时,要加快2012年新建烟水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当年建设,当年发挥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