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局领导到麒麟区调研烟叶生产旱情(图)

2012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麒麟消息 作者:庄东波
A+ A

  烟草在线麒麟消息  3月6日,云南省烟草公司人事处副处长周均灿一行三人在市公司技术中心领导,麒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经理钟锐、副经理王忠跃的陪同下,到麒麟区调研烤烟抗旱工作。

  钟锐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麒麟区烤烟生产抗旱情况。2012年,麒麟区按照省、市公司烤烟抗旱各项政策要求,制定了一村一案、一点一案,做到超前谋划,提前安排。一是抓烤烟大田面积落实,针对今年干旱异常严峻的实际,在烤烟种植地块规划中,尽量把种烟地块规划到水利设施基础好、水源条件好、适宜种烟的地块,保证烤烟育苗、移栽有水可拉、有水可抽;二是根据水源情况,因地制宜,在水源条件好的地方采取漂浮育苗的方式,在水源条件差的地方采取常规育苗的方式,来保证烤烟大田移栽用苗;三是抓抗旱用水储备,在管好水库坝塘现有蓄水和原有基本烟(农)田设施的前提下,尽可能将小水窖、水池灌满,全区总补水177.76万立方;四是加快幸福渠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监管力度,解决东山镇下步烤烟移栽用水问题。

  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了麒麟区越州镇、寥廓街道办事处烤烟抗旱水池蓄水、水库蓄水及栏河坝修建情况和听取麒麟区烤烟抗旱工作情况后,督导组对麒麟区烤烟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烤烟抗旱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针对今年旱情,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二是做实做细烤烟育苗“一点一案”和抗旱移栽“一村一案”应急预案准备工作;三是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今年烤烟抗旱工作;四是借刚刚下过雨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烤烟预整地理墒工作,留住土壤水分;五是加强抗旱资金的监管工作,确保抗旱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最大限度发挥抗旱资金的作用,保护烟农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