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弥勒“五举措”为烤烟抗旱育苗促移栽做准备

2012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烟草心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面对日趋严峻的旱情发展形势,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分公司以全心全意为烟农服务为出发点,早宣传、早动员、早安排,早组织、早行动,积极进行抗旱生产自救,为烤烟抗旱育苗促移栽做准备。

  一是适时组织大型拉水车辆进行育苗地水池拉水补水工作,确保烤烟育苗用水,育出足、壮、齐的烟苗。二是全员树立抗旱促移栽思想意识,早在2月初便组织各种烟片区烟农进行地边水窖就近拉水补水,以防后期无水可拉,为烤烟抗旱促移栽提前增储水资源。三是积极寻找水源点,及时修缮水源点附近水池水窖等基础设施,确保天然水资源有池可蓄,有效储存,为后期抗旱促移栽储备用水。四是提前做好抗旱拉水临时蓄水池的开挖工作,为后期拉水栽烟做好临时蓄水准备工作,确保烤烟移栽进度。五是加大抗旱节水科技措施的宣传力度,及早做好烤烟大田预整地,确保预整地质量,以便节水科技措施落实到位。最终确保弥勒县烤烟工作“3个10”目标任务的实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