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弥勒开展烤烟小苗膜下抗旱移栽工作(图)

2012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罗斌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为确保在大旱之年圆满完成烤烟生产收购任务,切实体现“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及全心全意为烟农服务的理念,云南弥勒巡检烟站及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推广烤烟小苗膜下抗旱移栽技术,带领广大烟农抗旱保生产。

  一是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协同当地村社干部,利用烟农晚上空闲时间组织召开群众会进行小苗膜下移栽工作宣传动员。通过发放技术资料、培训等形式,详细讲解小苗膜下移栽相关技术知识、操作流程等,为小苗膜下移栽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二是为确保小苗膜下移栽用水的充足,积极组织拉水车辆,连夜突击拉水,及早做好移栽地块的蓄水补水工作,确保能有充足的水源保证移栽用水。

  三是召开小苗膜下移栽现场示范会,通过现场讲解、演示,进一步加深烟农对烤烟小苗膜下抗旱移栽技术各个操作环节的认识、理解,确保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四是组织烤烟技术员在各移栽现场进行巡回指导,一对一对每户烟农移栽进行现场示范,确保每一户烟农都能真正掌握烤烟小苗膜下抗旱移栽技术,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

  通过上述措施,确保了烤烟小苗膜下抗旱移栽工作顺利实施。弥勒巡检烟站预计于4月10日全面完成烤烟小苗膜下抗旱移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