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德江召开2012年标准化生产田间管理现场会(图)

2012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德江消息 作者:文辉强
A+ A

  烟草在线德江消息  5月3日上午,贵州省德江县2012年烤烟标准化生产田间管理现场会在煎茶镇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吴应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种烟乡镇(乡镇)长、分管同志、烟叶站站长、片区工作组长及县局(分公司)生产股、技推站、县烟办、县烤烟生产督查组成员等80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煎茶镇川岩村大堰头400亩地膜烟现场参观了“井窖式小苗”移栽烟苗长势和早期田间管理。县烟草局(分公司)生产股负责人针对“井窖式”地膜移栽烟苗、裸地烟的第一次、第二次田间管理施肥、培土上厢的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让技术员作了现场示范操作。

  会议由县烟办主任杨正涛主持。首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煎茶镇党委书记杨绪鹏代表该镇致欢迎辞,县政协副主席吴应仕作讲话,他肯定了烤烟前期阶段性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各参会人员要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力量,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搞好田间管理工作,超前谋划好煤炭供应和电力保障等烤烟生产相关问题,烤烟生产是三分种植、七分管理,其中种是基础、管理是关键,烘烤是核心。烟草部门要切实搞好技术指导培训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烤烟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5月3日煎茶川岩村井窖式移栽田间管理现场

  县烟草局(分公司)副经理宋街民总结了大田移栽工作,并对即将开始的早期田间管理工作展开了技术培训。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2年烤烟第一阶段检查情况:全县今年草签合同面积5.8万亩,涉及16个种烟乡镇225个种烟村3780户烟农,约定移栽8741万株苗,折合面积76008亩,户均移栽19.85亩,育苗70.87万盘约1.06亿株,现在整地起垄68951亩,占90.71%,地膜覆盖率3.2万亩,占计划的116.36%,已移栽烟苗7506万株,占计划的85.87%。

  会议认为:全县烤烟下阶段工作,一要坚持以合同为主线,全面核实移栽株数;二要加强田间管理,着力提高烟叶单产水平;三要着力优化烟叶结构,提高烟叶品质;四要加快烤房新(维修)建工作进度,确保烟叶能顺利烘烤;五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