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烤烟新品系“翠碧二号”通过福建省公司农业评审(图)

2012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作者:
A+ A

  评审组对烤后烟外观质量进行评审

  评审组实地考察新品系烟田长势

  新品系农业评审会场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6月7日,福建省局(公司)科技处在泰宁县组织召开烟草品种农业评审会,由三明市公司经历13年时间选育的烤烟新品系“翠碧二号(B08-4)”顺利通过农业评审。

  评审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新品系“翠碧二号(B08-4)”的田间表现和出烤烟叶外观质量,听取了选育单位和省品种区试主持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评审资料。在评审会上,评委会一致认为:烤烟新品系“翠碧二号(B08-4)”不仅保持了“翠碧一号”烤烟品种在质量和特色方面的优势特性,而且经济性状优于“翠碧一号”,对TMV和青枯病的抗性也优于“翠碧一号”,是一个综合性状表现优异的烤烟新品系,适宜在福建烟区种植,同意通过农业评审。同时,专家组也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完善栽培和调制配套技术。

  据悉,烤烟新品系“翠碧二号(B08-4)”是以优质、抗病、适应性好为育种目标,1999年配制“翠碧一号×Coker176”杂交组合,后代经系谱法定向选择培育而成;2008年、2009年参加福建省烤烟品种区域试验,2010-2012年参加福建省烤烟品种生产试验。由于其为“翠碧一号”杂交后代,表现出了“翠碧一号”较典型的特色风格,故暂命名为“翠碧二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