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中烟派员到贵州正安烟叶基地单元考察(图)

2012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正安消息 作者:黄纯杨
A+ A

  烟草在线正安消息  7月26日,广西中烟技术中心主任韦建玉博士带队到正安县考察。韦博士一行深入烟区查看我县常规烟叶生产、生态有机烟开发项目、散叶烘烤、烤后烟叶质量及站点建设情况。

  韦博士高度评价正安烟草的发展现状。生产水平快速提高,散叶烘烤技术相当成熟,烟叶外观质量黄、鲜、香、油份多,站点建设设施齐全、内容丰富、标准化程度高;重点评价工商两家第一年合作的生态有机烟叶开发项目。

  在俭坪乡马河村大坡生态有机烟叶项目开发基地,韦博士充分肯定该项目的实施效果:第一,项目选址科学合理,符合生态有机烟叶的生产条件要求;第二,项目技术支撑有力,生态有机烟的开发与自制有机肥项目相结合,整个基地均采用“遵义山地醇甜香烤烟专用有机肥开发研究项目”生产的自制有机肥,一方面从源头控制了无机化肥的施用,另一方面能全面监测养分的实际含量,有效控制施肥量,最重要的一点是可根据生产状态灵活调整大量元素间的平衡配比;第三,项目全程监控到位,为保障全程禁止使用任何化肥和无机农药,工商两家组建专项小组,针对各生产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真正实现全田全程有机生产。

  实地考察结束后,韦博士还为生产正安特色优质烟叶提出了相应技术方案;针对生态有机烟叶开发,提出了平衡施肥技术研究的论题。

  县局(分公司)党组表示——正安烟草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各级党政机关正确引导,工商两家长期紧密合作的有力体现。并提议共建“正安县广西中烟‘真龙’品牌科技示范园”和搭建“工商信息技术平台”,结合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工作的推进,建设科技示范园,打造烤烟生产技术研究、新技术示范推广及先进经验交流的辐射点,引进行业内外的先进技术,探索适应商业生产实际、符合工业品牌质量要求的科学合理的特色化的可行模式。该提议得获得韦博士一行的充分赞同,拟定在班竹乡建设科技示范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