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西乐安烟叶生产抵御天灾能力明显增强

2012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乐安消息 作者:何晓姝
A+ A

  烟草在线乐安消息  今年以来,江西省乐安县境内暴雨连连,若是在以往,烟农一定会遭受不小的经济损失,但今年他们的损失却明显偏小。“这得益于县烟草部门对烟叶生产的大力投入,利益于我们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的不断提高。”该县戴坊镇村前村烟农黄小平如是说。

  以往该县烟叶生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较差,每当遇到自然灾害较多的年份,烟叶生产就要受到较大影响,烟农的收成就要大打折扣,烟农的种烟积极性也要受到一定的挫伤。为改变这种状况,近年来,乐安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不断完善灾害风险保障机制,下大力气提高烟农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烟农的防灾意识,促使他们在生产前增加这方面的劳力投入,生产中提高这方面的应对能力;加大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力度,不断推进烟水工程建设,提升烟区整体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在全县烟草系统建立自然灾害预警机制,每当灾害性天气来临之前,全县烟草系统通过宣传栏、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将预警预报告知烟农,使烟农能够较早较准确地掌握未来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农事,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每当灾害性天气来临之时,该局及时组织全局(分公司)员工下到生产一线,和烟农一道进行抗灾救灾,使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由于措施得力,近年来,该县烟叶生产受自然灾害影响呈下降趋势,烟叶质量随之上升,烟农种烟效益明显提升,种烟积极性明显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