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西乐安“六狠抓”2013年烟叶生产

2012年1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乐安消息 作者:何晓姝
A+ A

  烟草在线乐安消息  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刚刚结束,江西省乐安县就开始从六个方面狠抓明年的烟叶生产。

  狠抓宣传发动。该县除利用板报、广播、宣传单、宣传车等宣传工具,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发展烟叶生产的好处和知识外,还挑选12名种烟能手,组成3个宣讲队,于10月底至11月中旬,分赴全县12个产烟乡镇作巡回宣讲,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狠抓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烟叶生产领导小组,县长亲自担任组长,县四套班子领导经常深入挂点乡镇督促指导烟叶生产,并各自负责抓好1个以上烟叶生产示范点建设。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烟叶生产领导机构,全县上下形成了烟叶生产齐抓共管的合力。

  狠抓规模种植。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合资源,扩大种植规模。一是抓好集中连片种植,大力培植万担乡、千担村、百担组。二是提高户均种植规模,着力培育种烟专业户、科技示范户,确保全县户均种植规模稳定在20亩左右。

  狠抓科技兴烟。强化科技服务网络建设,配足烟技员。强化新技术推广,对乡村干部、烟技员、烟农定期进行培训,让他们及时掌握新技术、新方法。强化技术措施落实,重点抓好烟田轮作、稻草还田、商品化育苗、平衡施肥等关键技术的落实。

  狠抓政策扶持。对重点村,优先安排烟水配套建设资金,进一步加大烟用农机具的扶持,重点以烟叶合作社和烟农协会形式组织管理,切实帮助烟区解决“烟水、烟路、烟房、烟机、烟站”问题。

  狠抓奖励考核。县委、县政府将烟叶生产列入各乡镇明年目标管理考评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在烟叶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门、乡村干部、烟技员、烟农,由县委、县政府给予表彰奖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