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海南儋州光村雪茄烟基地助农民致富(图)

2012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谢领贤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

          承包户陈光汉在为烟田除草
   
  在2012年“冬交会”来临之际,海南省农业厅组织“冬交会”记者采风团深入澄迈、儋州、屯昌、定安、万宁等市县的农产品种植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12月4日下午,记者采风团一行来到儋州光村镇,海南雪茄光村雪茄种植基地进行参观。

  12月4日下午,记者采风团在海南雪茄光村雪茄种植基地幼苗培育房,分级加工作坊,烟田进行了参观。据了解,光村雪茄种植基地由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儋州市在建的69个重点项目之一。光村雪茄种植基地成立于2010年9月,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780万元,建设了育苗区、研发区、临时仓储、晾棚、临时发酵房、分级房的建设以及部分基础设施,种植了雪茄烟3000亩,并完成加工基地征地294亩,光村雪茄种植基地已初具规模。

  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历经12年,几经实验走遍海南岛,成功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南雪茄系列烟叶品种,填补了我国高档雪茄烟长期依赖进口的空白。该雪茄生产基地落户光村镇后,不仅提高种植区农民的经济收入,还有效带动和强化农村劳动力种植烟草的技术培训力度,带动农村加快产业调整步伐,有效带动农民种植烟草。建恒公司现采取“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民”的推广种植模式,进行烟稻轮作,既半年种烟,半年种水稻。据了解,本次冬交会上将会出现该海南雪茄烟叶和“烟草稻米”。

  陈光汉是儋州光村镇白沙塘存的村民,去年他大胆的承包了该种植基地近百亩烟田。据陈光汉讲述,他一家6口人,只有他和她老婆是家中的劳动力,自己则在自己家的7亩地上种些稻米蔬菜维持生活,而这7亩地只能给他带来每年2万多元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还是比较艰辛。2010年12月,陈光汉承包了92.7亩烟田,半年下来,由于种出的烟叶品质还不错,仅半年就赚了4万多元,比他之前耕地尽多赚了一倍,并且在下半年的闲暇生活里,他还在种植基地做零时工,半年下来也有好几千的工钱。“我明年还要接着种,要种200亩!”陈光汉很自信的说道。

儋州光村雪茄种植基地许炳文副总经理在查看幼苗发育情况
 
  

  当地农户在查收雪茄烟苗幼苗

  当地农户在雪茄种植基地作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