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陕西省旬阳县双河镇落实烟草面积3600亩

2013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旬阳消息 作者:袁思领、袁文艺
A+ A

  烟草在线旬阳消息  近年来,陕西省旬阳县双河镇党委政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将烟草生产作为该镇强镇富民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采取五项措施,促进烟草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产业组干部、烟草技术员为成员的烟草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全镇烤烟生产全过程的技术指导与服务,确保烟草生产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坚定信心。在得知2013年烤烟收购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调10%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产业组干部和烟草技术员下村入户进行宣传,帮助烟农分析目前烟草发展前景,增强烟农发展烟草的信心与决心。

  加大奖励,让利于农。为巩固老区种植户和种烟大户带动新区农户种烟热情,该镇上将拿出10万余元,按照烟农的种植面积和产量重奖烟草大户,并对超额完成任务的村,按照超出面积与产量进行100%的烟税返还,最大程度让利于烟农,给烟农吃上“定心丸”。

  倾心服务,排忧解难。镇党委政府针对金盆、竹园、山岔等7个村的电压负荷过低、密集式烤炉需量较大、烟路建设较长的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最大程度解决烟农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消除烟农务烟的后顾之忧。

  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实施统防统治。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苗棚温度,既要防低温冻害,也要防高温烧苗。针对可能出现的“倒春寒”,重点是保温增温,提高水温,以保温和增加有效积温为主要手段来促进烟苗生长。  

  目前,全镇共落实烤烟面积3600亩,烟草育苗已全部结束,烟地的翻耕、备肥等工作全部到位,为全年烤烟种植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