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烤烟遭受特大冰雹袭击(图)

2013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赵友谊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7月25日晚21点左右,云南省师宗县普降风雨,部分乡镇降下特大冰雹,使丹凤等乡镇烤烟遭受严重袭击,造成烤烟大面积受灾,烟农损失惨重。

  7月25日晚20点30分左右,受灾最严重的丹凤镇境内电闪雷鸣,大风狂啸,普降暴风雨,局部村组伴有特大冰雹,暴风雨从20点30分下起,一直下到晚21点左右才停止。局部村组下的冰雹,具当地的老人说有核桃那么大,像下这么大的冰雹,他们活了将近50岁,都没有看到过。现在正直全县烤烟采摘烘烤季节,大多数烟农烤烟中上部烟叶还没有采摘烘烤,暴风雨和冰雹使全县烤烟和其它农作物严重受灾,烟农损失惨重。在烤烟地里,只看到一颗颗光秃秃的烟杆和落在地上被冰雹打碎的一堆堆烟叶。暴风雨停后,有些群众站在烤烟地里,呆呆的看着光秃秃的烟杆,脸上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灾情发生后,师宗县委、政府及受灾乡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村组,调查统计灾情,安抚受灾群众,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积极发动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即派烟叶生产科、受灾乡镇烟站工作人员赶赴受灾现场,指导烟农采取多项工作措施进行生产自救:一是对烟株进行药剂防治处理,谨防病原从创口侵入,引发病虫害;二是抢采有用叶片及时进行烘烤,将烟农损失降到最低;三是清理烟田,搞好田间卫生,剪除残枝败叶,减轻烟株个体负担,使其剩余叶片有效留养成熟度;四是积极做好灾情统计和评估工作,目前,灾后管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到发稿时,具体经济损失还在统计之中,全县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正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