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以强化管理为基础抓好烟田后期管理

2013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谢晏芬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确保烘烤工作顺利开展。近段时期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烟叶生产中后期管理,进一步完善生产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大田后期管理。

  一是完善防灾救灾预案和烟叶种植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做到防灾减灾组织到位、设备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重点防范冰雹、洪涝等气象灾害,把自然灾害对烤烟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是适时做好封顶打杈工作,确保有效留叶数20-22片,坚决杜绝自留种,采收结束后及时拔除烟杆、清除地膜。三是坚持成熟采摘,加大烟叶成熟采摘监督力度,实行准采证制,严格按照“下部叶适时早收,中部叶成熟稳收,上部叶充分成熟采收”的原则,切实做好成熟采摘工作。四是加强对烤房群的组织管理,加大烘烤技术培训指导力度,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特性的烟叶进行分类指导,真正做到“烘烤指导到炉”。五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对烟农进行烟叶大田管理技术要点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指导烟农做好大田中后期管理,确保烟叶生长整齐、一致。六是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方针,针对高温、高湿、多雨的天气情况,加强对烟叶大田湿度的控制,做到田间排水顺畅,重点做好打顶后可能出现的斜纹夜蛾的防治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