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彝良烤烟成致富产业2013年烤烟产值达1.266亿

2013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今年,云南省彝良县共收购烟叶10万担,烤烟产值突破亿元,达到1.266亿元,成为该县农民群众又一个亿元致富产业。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繁重的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云南彝良县干群不等不靠,艰苦奋斗,一手抓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一手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始终坚持把烤烟生产当作全县的重心工作任务之一来抓,实行 “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挂片,职工挂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的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涉烟部门主动跟进,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实现了工作早安排,地块早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择优地块规划、培育高茎壮苗、合同签订、预整地、移栽、揭膜培土等工作,强化田间管理,确保了大田烟株健康生长。

  同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定期组成督促检查组到乡、村、组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工作措施落实。通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协调配合和广大烟农的共同努力,彝良县在繁重的灾后重建任务下,烤烟生产工作依然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彝良县提前4天圆满完成了2013年烟叶收购任务,共收购烟叶10万担,实现产值1.266亿元,比年初既定目标1.23亿元增收了357万元;均价12.66元/市斤,比年初既定目标12.3元/市斤增长了0.36元,比去年每市斤高出1.4元;上等烟比例70.56%,比年初既定目标68%高2.56个百分点,比去年高出6.72个百分点。产值、均价、上等烟比例三大指标任务均超额完成,实现了烟农、政府、企业三满意,使烤烟产业成为彝良县农民群众的又一个致富产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