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2年外引烟草品种全国对比试验原烟评吸会在玉溪召开

2013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作者:吴兴富、曾建敏、焦芳婵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10月22日至23日,烟草引进品种全国对比试验原烟评吸会在云南省玉溪市召开。会议由省烟草农科院委托省烟草质检站组织,邀请红塔集团、红云红河集团、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和云南省烟叶质量监督检测站等单位的22位评吸专家,对2012年度烟草引进品种全国对比试验原烟进行评吸鉴定。

  会上,省烟草农科院育种专家李永研究员向评吸专家介绍了开展外引品种全国对比试验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评吸专家严格按照烟草行业标准(YC/T 138-1998),对2012年度南方烟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福建和北方烟区河南、山东、黑龙江9个试验点63个原烟样品以及PVH1452等品种的7个原烟样品进行评吸。在评吸过程中,对各品种的农艺性状表现、评吸质量特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和掌握了各品种烟叶的质量特色,为选择既适合卷烟工业需要,又适合产区推广的特色品种提供了科学依据。

  “烟草引进品种全国对比试验”项目是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烟草育种研究南方中心)、玉溪中烟种子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省烟叶质量监督检测站共同承担的中国烟叶公司技改项目。项目组从美国、巴西引进了14个烤烟品种,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9个代表性试点进行两轮小区比较试验,鉴定筛选出了NC71、PVH1452、RGH04、NC196等优良品种,其中,NC71和PVH1452于2012年分别通过全国审定及农业评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