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郑州研究院建立生态环境与烟叶质量联合实验室

2013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12月18日,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立生态环境与烟叶质量联合实验室。郑州院院长闫亚明、资源区划所所长王道龙分别致辞,郑州院副院长谢剑平、资源区划所副所长周清波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国家局科技司程多福处长出席了签字仪式。

  郑州院与资源区划所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合作承担了“中国烟草种植区划”、“不同香型烟叶典型产区生态特征研究”等多个国家局项目,在生态环境与烟叶质量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其中,“中国烟草种植区划”项目获得2009年度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此次双方合作建立生态环境与烟叶质量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利用国家级研究单位优势资源,建设学科优势互补的科技创新联盟。实验室将围绕烟叶品质与生态环境关系,在优质烟叶生态基础、烟田土壤环境保育、生态环保肥料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研究,提升郑州院科研水平和烟草行业科技竞争力。

  在签字仪式上,双方就联合实验室的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人员组成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目标。程多福处长对实验室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要求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在生态环境与烟叶质量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研究,处理好面上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学科发展与服务行业的关系、当前研究与长远发展的关系,注重突出实验室特色,提升优势,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