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省施秉县双井站抗雪保苗工作纪实(图)

2014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施秉消息 作者:蔡翼杨
A+ A

  烟草在线施秉消息  近日,贵州省施秉县遭遇特大暴雪,部分烤烟育苗棚受到危害,一定程度影响烤烟育苗工作。为最大限度降低雪灾带来的损失,施秉县双井烟叶站积极组织抗雪保苗工作,保证烟苗的正常生长。

  烟叶站人员冒着鹅毛大雪,第一时间深入烤烟育苗点,帮助专业化育苗人员开展抗雪保苗工作。在钢架中棚内外利用竹竿和谷耙除掉棚顶上的积雪,同时将钢架中棚再加以固定,以防垮塌。在抗雪保苗中,又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极大的提高了救灾的效率。经过一段时间的除雪加固,烤烟育苗中棚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既挽救了部分受灾的烟苗,又降低了苗棚垮塌的风险。

  “有你们的帮助,在暴雪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减少了烟苗的损失,真的太感谢了!”专业化育苗人员说道。“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不仅是保苗,更是保障广大烟农朋友的利益。”烟叶站的负责人回答。

  一个简短的对话,蕴含了烟叶站和烟农深深的感情;一次抗雪保苗行动,展示了烟草行业对烤烟生产的恪尽职守,更是烟草文化农浓情的体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