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建水“六个提早”做好烤烟抗旱育苗准备工作

2014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建水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建水消息  去冬今春,云南省建水县的旱情较之往年同期虽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2014年烤烟育苗工作顺利进行,建水县烟草分公司以“六个提早”扎实做好抗旱育苗准备工作。

  一是提早进入抗旱“备战”状态。全员上下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抗连旱的思想,把抗旱育苗形势估计得再复杂一些,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未雨绸缪,提早部署抗旱育苗工作。切实克服畏难情绪,摒弃等靠观望思想,坚定打好抗旱育苗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 

  二是提早进行育苗点规划建设工作。依据靠近水源、便于管理、方便烟农的原则,通过改建、扩建,建水分公司将原有的94个育苗点整合为现在的67个育苗点,为降低抗旱难度、节约抗旱成本奠定基础。

  三是提早制定抗旱育苗“一点一案”。综合考虑各育苗点水源条件,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详实具体、分工明确的抗旱育苗“一点一案”,确保抗旱育苗工作反应迅速、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四是提早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抗旱育苗计划和抗旱预案,争取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在保证人畜用水的前提下,优先保障烤烟育苗用水,并帮助协调解决因水源问题而可能出现的各类矛盾。

  五是提早就位抗旱育苗所需各类物资、设施、设备。一方面提早组织好各类育苗物资的就位工作,保证育苗工作按时进行;另一方面提早对水泵、发电机、水管、拉水车辆、育苗点水池、水窖等抗旱设备、设施进行调试维修。

  六是提早算好水帐,多方筹措抗旱资金。本着“必须、有效、合理、节约”的原则,认真测算各育苗点所需抗旱资金,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汇报,争取抗旱资金。

  目前,建水分公司抗旱育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落实到位,计划于2月20日开始育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