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弥勒召开2014年烤烟特色品种平衡施肥技术攻关研讨会

2014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为有效突破烤烟特色品种平衡施肥工作瓶颈,3月17日,云南省弥勒市烟草分公司以“长得起来、退得掉色”为施肥原则开展施肥技术攻关研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有效促进烟株早生快发,确保营养均衡,全面提升2014年全市特色品种烟叶质量和水平。

  研讨会认真听取了各烟站具体施肥调查情况、种烟成功经验、失败教训及2014年烤烟平衡施肥的具体措施。围绕《弥勒市烤烟平衡施肥管理实施细则及考核办法》,对特色品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根据栽种品种特性、需肥量等因素,通过科学测土配方施肥的方法,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要结合经验与民主讨论的方法,及时摸清施肥“家底”,大胆抽查,大胆管理,有效提高烟农施肥的自觉性,杜绝盲目施肥现象;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整合人力资源,与烟农诚信考核挂钩,通过施肥操作过程“透明化”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做好施肥管理。

  研讨总结指出,施肥管理工作是衡量各烟站科技推广应用综合水平的标尺,需要不断总结平衡施肥管理的经验及教训,找准问题,趋利避害,不断整合主要技术措施,狠抓落实,整体推进烟株长势的均衡性。并认真组织力量广泛开展培训宣传到户,落实到人,指导到田。分公司将对各烟站的落实程度及效果分阶段进行逐项检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目标管理评比活动。

  分公司生产技术室人员,各烟站全体员工,合作社全体服务人员,各乡(镇)核心示范区涉及的村小组组长、种烟村民代表等计300余人参加研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