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弥勒多举措抓好烟叶收购期间服务工作

2014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2014年,云南省弥勒市烟草分公司以实现“严控规模、坚守红线、提质增效”为烟叶收购目标,多举措抓好烟叶收购期间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相关工作,严肃纪律不放松。

  一是抓好宣传培训,提高烟农分级扎把水平。及时利用好预检点小把收购指导样品,现场就集中预检不合格烟叶进行分析、指导及培训,让烟农明白小把纯度的好坏,是导致烟叶等级质量不高的原因之一,也是影响烟农售烟收入的主要原因。通过现场纠偏、现场指导,引导和指导好烟农认真分级扎把,从源头上杜绝高等级烟叶混入低等级烟叶收购的现象,保证“精细分级、精细预检”工作的到位率,确保高等级烟叶数量、质量达到预期目标。

  二是严肃内部管理,坚持纪律作风教育工作不放松。认真从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定期对各收购点(组)用工人员进行“七条要求、五条纪律”的宣传、引导和教育,履行好公平、公正、公开的服务承诺,树立风清气正的服务工作氛围,坚持纪律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并通过监督机制,规范收购过程,强化内部管理,防止苗头性的不规范行为和现象,杜绝和减少因内部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焦点、热点等舆情问题。同时,注重培养和引导收购人员服务烟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以“服务烟农就是服务亲人”的良好职业心态,让烟农轻轻松松种烟、高高兴兴交烟,真正体会到进站如进家的感觉,有效杜绝有损企业形象的行为发生,树立为烟农办实事,为企业谋发展的思想。

  三是提高质检岗位人员的协作能力,提升服务烟农水平。严格按照“每日一小结、每日一统一”的管理要求,组织预检、复验人员就当天进站点的烟叶合格率进行抽检,进一步平衡预检、收购水平,统一好眼光,在保证小把纯度合格的同时,确保预检、复验等级平衡、质量达标,相互提高工作协作配合能力,持续提升服务烟农的整体水平。

  四是加强预检管理,落实收购考核制度。以提高小把纯度为中心,严格执行预检考核制度,加大预检包装、封签的管理考核,及时对预检工作情况进行公示,纠正预检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在预检场上将“三混”现象有效降低,切实把大把烟、大脖子烟、平板烟、霉把烟、混青、混杂、混部位等问题解决在烟农家中,提高烟农的分级扎把水平,提高小把纯度和预检合格率,最大限度降低预检与复验矛盾。

  弥勒分公司将不断创新管理工作方式,坚持成熟经验与堵塞管理漏洞相结合,坚持“三严三实”要求,在收购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抓好工作落实,抓好管理考核,努力夯实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