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常德市召开专题办公会部署烟叶工作(图)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永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永顺消息  9月26日,湖南省常德市委、市人民政府在临澧县组织召开2014年全市烟叶工作专题办公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2014年烟叶收购,谋划2015年烟叶发展。常德市人大副主任王先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4年全市3个产烟县25个乡镇、191个村、2970户烟农,落实种植株数5600万株,折合面积5万亩,在全国严控规模、坚守红线、优化结构保需求的形势下,烟叶生产保持相对稳定。主要特点:一是生产布局更加优化,基本烟农趋于稳定。壶瓶山、南北镇、盘塘、陈二等4个重点乡镇烟农达1744户,种植面积2.3万亩,占全市总烟农户数的58.7%、总面积的46%,较为理想的20-50亩的基本烟农户达587户,同比增幅24.1%。二是精益生产有效推进,生产示范富有成效。建设2个省级、3个市级烟叶精益生产示范园,配套经费400万元,示范面积2.54万亩,以点带面全市烟叶生产水平整体提升。三是优化结构狠抓落实,烟叶结构有所提升。完成下部鲜烟处理5万亩,清除鲜烟14.6万担,折合干烟1.5万担,在全省下部烟叶优化结构督查中合格率96.63%,全省排名第五。四是烟基建设注重实效,项目质量明显提高。以“土地整理+田间机械化”为重点,加快烟基项目建设,2013年度烟草补贴资金7450万元,完成建设项目1163个。

  关于2014年的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抓好总量与结构调控。要加快上户预检进度,摸清烟叶总量,准备到位的烟区,要及早开秤、及时关秤,有效阻止外地烟流入,防止收购总量控不住。要做好烟叶等级结构控制,按高等级至低等级,先中部烟再上部、下部烟的顺序收购,严控等级比例,准确把握边界等级收购标准。二是落实烟叶质量管控。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正确掌握国家标准,做到既不压级压价,也不提级提价,切实抓好水分和非烟物质控制,严禁收购霉变、水分超限的烟叶,对非烟物质实行“零容忍”。三是维护好烟农利益。要用足用活政策,根据预检总量完善补贴政策;督促保险公司按合同条款足额兑付灾害保险,对因灾绝收造成生产、生活困难的烟农,对非保险范围内损失严重的烟农,积极向上争取捐赠救助政策;准确把握好高成熟度烟叶和杂色烟叶的质量界限,按照高纯度、低眼光收购,确保烟农利益。四是严格规范收购。要严格遵守国家局 “五条禁令”,严格执行省局“七个要求”和“五条纪律”,坚决不收外地烟、不内外勾结非法牟利。对违反收购纪律的单位和人员,实行严格追责,绝不姑息迁就。五是提高服务水平。要增强主动服务烟农意识,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加强收购现场管理,保持现场卫生整洁,维护交售烟叶秩序,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严格实行约时、定户、定量收购,减少烟农排队等候时间。

  会议还对稳定发展2015年烟叶生产进行了动员。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临澧中心烟站收购现场。

  常德市委、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产烟县烟叶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市、县烟办、烟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