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四川省局开展全省烟叶收购工作检查

2014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9月10日至26日,四川省局(公司)对全省五个烤烟产区的烟叶收购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检查17个县(区)局(分公司)和10个仓储中心,随机抽检烟叶359个批次17952把。从检查情况看,全省烟叶收购工作扎实推进,总体情况良好。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各产区深入宣贯“两个重于”的烟叶工作方针,认真制定烟叶收购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措施办法,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烟叶收购工作上来。全省共召开收购政策培训1604次,开展政策宣贯培训11.12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58万份,公示条幅2001幅。

  二是严格计划收购,坚守收购红线。各产区认真落实“守红线”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收购数量开展烟叶收购,积极推行限时收购制度,强化收购数量和质量目标管理考核。全省所有站点实行信息化监管,实时监控收购数量和合同执行情况,强化异常情况预警,及时处理。泸州、广元等地同专卖内管联合,协同开展收购监控工作,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过程管理,提升收购质量。各产区严格执行烟叶质量总监、总检、主检、主评的质量管理岗位制度,严把预检、收购、二次复检三个关口,定期开展质量巡查,及时平衡收购眼光。全省开展收购人员业务培训和技能培训10939人次,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全省预检预验、约时定点、对样收购、编码验级、二次复检落实率均达到100%,烟叶收购质量水平和等级纯度有明显提升。

  四是突出收购创新,优化工作流程。各产区认真按照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认真抓好“样品制作、初分预检、专业分级、收购定级和工商交接”五个关键环节,稳步推进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攀枝花、泸州、广元认真组织,加大力度,取得较好效果,散叶抽检等级合格率优于把烟。攀枝花米易、凉山会东积极推进收储调烤试点,加强与工业、复烤企业沟通,注重流程优化,提升流通效率。

  五是规范仓储管理,提升仓储水平。各产区健全仓储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合理划分功能区域,规范库房堆码,全面提升烟叶养护管理和仓储安全管理水平。攀枝花、广元推行数字化仓储管理,不断增强内控增效的能力。泸州实行仓库视频远程监控,对烟叶收购、定级、仓储等环节全程记录,全面加强仓储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