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洛阳三屯镇加强烟田中后期管理工作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洛阳网报道 作者:袁喜宝
A+ A

  烟草在线据洛阳网报道  当前,正值烟田中后期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了增加烟叶产量,提高烟叶质量,保证烟农收入,河南洛阳三屯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烟田中后期管理。

  一是加强病虫害防治。针对烟田中后期花叶病、黑茎病和烟青虫、烟蚜虫等病虫害组织烟农进行重点防治,做到防治不见病、防虫不见虫。

  二是加强田间管理。根据烟叶的生长特性和烟株长势,指导烟农在最佳时期打顶抹杈,有效防止烟叶疯长,成叶返青。提高烟叶的有机质含量,增强干烟叶的产出量。

  三是有效利用脚叶。指导烟农把烟叶下部脚叶及时采收装炕,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改善烟田通风透光环境,提高优质烟率。

  四是做好成熟采收,科学烘烤。组织烟叶技术人员对烟叶成熟采摘、科学烘烤、分级扎巴进行宣传培训,引导烟农适时采烤,力争管好每一株烟,不损失一片烟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