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文山州推广K326烟叶种植获丰收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日报》报道  9月下旬的云南文山,金色喜人,烟叶飘香,烟农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里。这天,麻栗坡县大坪镇凉水井村凉上寨的余秀杰卖了烟出来,高兴地说:“都说K326烟叶比较难烤,我看也不见得嘛,今年我的24亩烟叶,全是K326,烤坏的很少,今年烟叶的价格也涨了很多,估计今年能够卖十二三万吧。”

  谁能想到,就在两个多月前,他还在为自己2014年烟叶烘烤的事,慌得不知所措。

  6月底的一天,余秀杰第一炉烟叶烘烤的时候,烤出来好多杂色,有的还带着青茎,而叶尖已经有焦黄色,于是赶紧打电话从昆明请符师傅来看一下。

  2014年为贯彻落实云南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文山州要求将K326作为特色品种加大推广,全州种植收购K326计划10万亩25万担。文山州烟草公司特地从昆明市、曲靖市等老烟区专门聘请了46名烘烤辅导员重点对种植K326品种的烟区驻点指导,符师傅便是其中的一员。

  “这个K326品种,一定要成熟采收,按照‘青烟分级、分类编竿、排队入炉’的要求来烤,而且这几天雨水有点多,一定要确保烟叶的成熟度。”符师傅一边说着,一边摆摆手上的《K326品种栽培烘烤15问》。“这个之前都发过给大家了,大家不清楚的再回去翻来看一看。”

  余秀杰回家后好好研究学习了那本小册子,又在烤烟的时候时不时地把符师傅请来指导,慢慢地就对K326的烘烤有了自己的“门道”,烤出来的烟叶是一炉比一炉“顺意”,脸上的笑容也是愈发自信灿烂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