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省莱芜市多举措抓好中上部烟叶采收烘烤工作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中上部烟叶烘烤质量,降低前期低温多雨造成的不利影响,增加烟农收益,近日,山东省莱芜市局(公司)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当前烟叶采收烘烤工作。

  一是强化采烤过程管控。做到烟叶收购、大田管理两不误,组织技术人员继续深入烟田,实地查看中上部烟叶成熟状况,明确采收地块、采收时间以及采收注意事项等,避免烟叶采生、过熟现象;加强司炉人员责任心,做好装炉后开风机吹干烟叶表面水分后再点火流程,减少烫点或花片烟出现;加速中上部烟叶烘烤进度,避免低温冷害。

  二是强化烘烤技术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和跟踪指导,提高技术人员和司炉人员的烘烤技能,进一步优化“8点式密集烘烤工艺”,加强关键温度点控制,适当延长烘烤时间,促进烟叶内在物质转化,增加烟叶香气;注重加强烘烤自控设备的使用,明确烟叶烘烤温湿度和时间,促进烟叶烘烤标准化、科学化、流程化,确保烟叶烤黄烤香。 

  三是强化烘烤设施基础保障。加强与司炉人员的沟通联系,做好日常烤房设施设备问题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密集烤房加热设备、挂烟装置、密封性能、自动控制等设施,发现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修理,确保烘烤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满足烟叶烘烤实际需要。 

  四是强化大田后期管理。重点抓好适时封顶打杈、病虫害防治、及时清理病株、残叶、烟杈等杂物,切实切断病害传播途径;加强对烟农大田管理后期精益生产技术要点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指导烟农做好大田中后期管理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