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宁乡县强化烟叶肥料的规范施用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作者:金世移
A+ A

  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近日,湖南省宁乡县烟办、烟草公司相关领导和技术骨干在进行烟叶生产调研时强调,2015年,宁乡烟叶生产的关键是严抓管理,规范施肥。

  2014年,宁乡烟叶生产遭受了严重的灾害影响,农民受损严重。一方面是由于气候异常,天灾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这是主要的原因;另一方面,人祸也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特别是部分烟农不按技术要求办事,不按套餐施肥,随意乱加肥料,部分烟农在烟草部门原技术方案基础上每亩增加了2.5—5公斤左右的纯氮,最高的增加了15公斤以上纯氮,图产量,轻质量,加上今年雨水充沛,肥料释放利用率高,造成烟叶严重的贪青不熟,烟农在烘烤时,烟叶成熟度差,烘烤效果较差,导致烟叶生物产量高,有效产量低,烟叶质量严重下降。据已收购完毕的烟农户信息,一般烟农今年的烟叶无效产量占到总产量的近20%,最高的达到了100%。

  为吸取2014年乱施肥的深刻教训,宁乡强化措施,严抓管理,从现在开始,就积极宣传规范施肥管理,使烟农真正明白和按受这项工作,促进肥料的平衡施用,从源头上做好烟叶提质的基础工作;2015年把规范施肥管理作为所有从烟人员的重点考核内容,对不按技术方案施肥的事件将进行严厉追责;各乡镇烟办、烟草站早动手规划,切实加强管理,严防乱施肥现象发生。

  杜绝乱施肥现象,确保烟叶提质增效,促进烟叶产业的健康发展,从现在开始已纳入宁乡烟叶生产的重点关健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