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宾川排营烟站四举措做好烟叶收购高峰期仓库管理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宾川消息 作者:李锐
A+ A

  烟草在线宾川消息  排营烟叶收购站,是云南省宾川县成立最早、烟叶收购量相对较大的烟站。9月是全县烟叶收购工作的高峰期,排营烟叶收购站作为一个老烟站,单个仓库面积相对较小,而单日烟叶收购量又较大,加之正值农历的“月母天”,天气炎热干燥,给烟叶仓库管理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为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烟站从烟叶预检、入库、管理、调运四个方面入手,切实抓好烟叶收购仓库管理工作,促进烟叶快收快打快调。

  一是严格入户预检。实行烟站烟科员和预检员负责制,预检员主要抓好本村的入户预检工作,通过预检控制交售数量,烟站烟科员做好烟农烟叶贮存保管的培训指导,做到每天按计划均衡收购,合理安排收购进度,有效降低烟站的仓储和周转压力。

  二是严格入库考核。实行入库问题烟叶考核制度,在验级定级过程中发现水分超限、发霉变质等情况,对烟科员及预检员进行处罚,防止水分超限和非烟物质等流入仓库,影响仓库管理。

  三是严格仓库管理。高度重视对已入库烟叶的暂时储存保管,入库后的烟叶严格按等级整齐堆放,严禁混级、串级;对散烟和成包烟严格按规范的技术要求码垛、存放,经常对仓库内的温湿度、门窗的开关、烟包、散烟进行检查,防止烟叶出现水分超限、霉变、压油等现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是快打快调。对当天收购入库的烟叶应做到当日打包盘点结束,打包过程做到缝包严实,包体端正,烟叶不外露。成包烟叶分等级单独堆放,不混堆,准确填放“三员卡、布标签”,确保烟包内外标签一致。及时做好烟叶移库调运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5天。对未能及时调运的库存烟叶,做到勤检查、勤翻包,确保库内烟叶不霉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