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玉溪市农信社兑付烤烟资金12亿 电子结算率达100%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玉溪网报道 作者:张志云、杨益民
A+ A

  烟草在线据玉溪网报道  由于万宝厂烟点收购烤烟的数量多、兑付资金大,所辖4个村委会距农信社网点有一定距离,所以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联社专门针对类似情况的绿汁镇老厂、六街镇白龙和铜厂乡万宝厂3个烟点开办了现金业务,以解决农户临时的现金收付需求。

  金秋时节,“烟草之乡”玉溪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息。9月26日下午5时许,位于易门县高寒山区——铜厂彝族乡的万宝厂烟点熙熙攘攘,前来交售烤烟的农民络绎不绝。

  铜厂村委会新庄村的农民李兴财今年栽种了8亩多烤烟,现已交售烟叶600多公斤,均价达到每公斤29元左右。他在万宝厂烟点匆匆办完交售手续,转身到农村信用社在烟点专设的烤烟资金兑付窗口存入了2万元定期存款,就赶回家去采收、烘烤剩余的近800公斤烟叶了。由于万宝厂烟点收购烤烟的数量多、兑付资金大,所辖4个村委会距农信社网点有一定距离,所以易门县联社专门针对类似情况的绿汁镇老厂、六街镇白龙和铜厂乡万宝厂3个烟点开办了现金业务,以解决农户临时的现金收付需求。从8月23日开点起,易门县联社铜厂信用社的职工李兴能就一直驻扎在万宝厂烟点,在1个月里为农户兑付了8563笔烤烟款,兑付资金达1365.88万元。

  2012年烟草公司与农信社全面推广了烤烟兑付电子化结算业务。经过两年的运行,从原来每个烟点必须2人以上、且常常持续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改善为现在仅需1人、最迟不超过晚上七点就可收工的境况,不仅大大减轻了工作强度,还有效降低了业务差错和操作风险。 

  截至9月26日,玉溪农村信用社共代理兑付烟叶收购站点66个,占全市站点总数的68.75%,投入3138工作人次,累计兑付笔数48.63万笔,总代付金额122655万元,电子结算率达100%,取得了“政府、农民、烟草公司、信用社”四赢的良好效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