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坚持创新发展 推动品牌战略

2016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烟草企业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笔者认为,关键是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品牌战略。改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培育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完善创新机制,敢于创新,大胆创新,持续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型企业,支撑企业科学发展。

  创新是历史进步的动力、时代发展的关键,位居今日中国“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用以创新为首的“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时代发展,必将带来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

  创新是发展源,创新是驱动力,创新是主风向。当前,必须把创新发展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武器,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力手段,始终把创新发展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要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具有新创意、新卖点,消费者愿意买,适销对路的卷烟产品,全面引导和迎合消费需求。要加大营销战略创新,抢占品牌发展机遇,拓展品牌发展空间。要加强文化创新,深入挖掘品牌文化和内涵,培育和发展卷烟品牌影响力。

  要创新思维,明确发展目标。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烟草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牢固树立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强化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折不扣完成税利任务。要坚定信心,咬紧税利目标,顾全大局,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行业、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要创新管理,注重提质降本增效。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信息化建设,结合企业实际,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卷烟生产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利用好大数据技术和战略,充分应用MES和ERP等系统,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精益财务管理,完善定额管理体系,并与贯标、对标、创优相结合,提升企业效益。要创新推进精益管理模式,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深耕细作,努力抓出更大成效,完善课题制,狠抓精益改善,逐步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实现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的双提升。 要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投资控制,加强人力成本管理,加强质量管理,加强安全管理,等等。

  要创新服务,强化卷烟营销。紧紧围绕创新驱动提升结构这一核心,努力推动卷烟单箱均价、单箱税利不断增加。抓好需求预测、货源投放、市场状态调控等重点环节。他要满足需求,挖掘潜力,提振零售户经营信心,制定科学的卷烟营销策略,促进市场良性发展。要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大力创新营销人才培养机制,把人才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解决好企业内部的人才断层问题,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开全新的人才培养通道,探索崭新的人才晋升渠道,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要严格规范,提高创新水平。规范是创新的基础和起点,不规范的创新反而会带来新的风险。严格规范,保证了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规范是底线,是不能突破的红线。要把严格规范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全方位,依法决策、依法运营、依法监督,规范经营管理行为,规避法律政策风险,完善经营管理模式,着力提升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杜绝不规范行为,真正把卷烟营销、企业发展建立在严格规范基础之上。

  要加强品牌发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挥科技创新的乘数效应,加强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致力于精准式、内涵式、质量型发展模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适应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抢占科技制高点,完善创新体系。要学习先进企业的经验,比如江苏中烟发展细支烟,紧跟市场,先知先行,推陈出新,以变应变,适应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市场竞争,追求文化内涵,耐人寻味,激发无数消费者的心灵共鸣和感知自信。

  烟草企业要保持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坚持创新。要适应市场竞争的严峻形势,改变现状,弥补缺陷,解放思想,打破桎梏,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是第一动力。创新对于企业的未来和发展十分重要,创新的根本要求就是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烟草企业要抓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寻找新的增长动力和增长空间,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