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党建高地”是这样构筑的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湖南烟草杂志》 作者:张欣尧
A+ A

  烟草在线据《湖南烟草杂志》报道  浏阳河畔冲锋号,金叶辉映党旗红。浏阳河畔的烟草人传唱着《浏阳河》、传承着“秋收起义”星火,以抓党建为最大政绩,统筹谋划、统揽全局、统领发展,按照“标配高、标尺高、标杆高”的“三高”标准,打造了一座壮丽峥嵘的“党建高地”。

  立高点点面推动

  高起点的“八有”阵地。浏阳烟草机关党委下辖5个党支部,全部按照“有党旗党徽、有党章党规、有誓言誓词、有专刊专栏、有标识标牌、有学本讲本、有台账台词、有名册名录”的“八有”标准分别建立了5个党建活动室,解决了党建阵地“建什么”“怎么建”的难题,在场地利用、设施添增、装饰布局上做到了不越红线、不增成本,实现了高标准与严规范的统一。

  高支点的“八统”模块。结合行业视觉识别系统与浏阳地方特色,按照“组织架构、党务公开、学习园地、支部风采、规章制度、语音课堂、红色书柜”八个模块,统一规划党建活动室,将支部党建工作以“提示、明示、展示”的形式进行表述,让党员群众看得见、看得懂。

  高视点的“八化”机制。通过构建党建责任“清单化”、规划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严肃化”、新闻宣传“智慧化”、档案管理“信息化”重点工作“同步化”、活动载体“品牌化”、支部服务“人性化”的“八化”机制,以定性方式厘清“可为”“不可为”的界线,以定量形式解决“愿为”“如何为”的问题,让党员言有规则、行有准则,推进支部阵地充分发挥作用。

  推指数模范带头

  日益推高的“堡垒指数”成为检验支部工作到位率的综合标尺。按照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堡垒作用发挥好的标尺,将支部“堡垒指数”细分为“责任指标、组织指标、队伍指标、制度指标、保障指标、服务指标”六大指标。按照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审评、亮分公示程序对党支部“堡垒指数”进行量化考评,在多年行业、地方党建述职评议中均取得最高分。日益推高的“堡垒指数”成为浏阳烟草各支部连接党心民意的纽带,打通了贯彻党中央和行业上级各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不断刷新的“先锋指数”成为衡量党员测评满意度的综合标尺。按照思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修养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标尺,将党员“先锋指数”细分为“政治自觉指标、遵章守纪指标、道德品行指标、奉献作为指标”四大指标。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考评、上级党组织审定、亮分公示的程序对党员“先锋指数”进行量化考评。在浏阳党建工作多年考核中,浏阳烟草“先锋指数”均值均名列第一。不断刷新的“先锋指数”激励着浏阳烟草党员干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站高位引领推动

  高位引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通过开展“党建促烟叶控量提质”、“党建促卷烟品牌培育”、“党建促规范专卖管理”、“党建促运行降本增效”、“党建促机关凝心聚力”,打造明星支部,助推中心工作发展。

  高位融合企业文化。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丰富“智慧党建”生态圈,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拓展“八个更加懂得”、“三个成就感”等企业文化理念在新时代县级局“落细落小落实”的路径,不断增强“一家人一起来”的浏烟凝聚力。

  高位助推队伍建设。通过“老党员讲懂得”、“浏烟历史课堂”、“智慧党建微刊”等平台,将“合格党员”标准与“八个更加懂得”员工行为规范相结合。借助“紫荆明星党员”、“青年党员在行动”、“降本增效·党徽闪耀”等活动,在抗洪救灾、精准扶贫、真烟“非流”治理、精益管理等领域涌现了一大批“边的榜样”,评选出了“感动浏烟人”、“出彩浏烟人”、“紫荆明星”等20余名先锋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引领全体员工对标先进,向善向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