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卷烟品类构建重“香”更要重“味”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斗啊,你酒量有多大啊。

  no一般吧,不超过半斤的酒量。

    

  你喜欢喝什么牌子的酒,茅台还是五粮液?

  yes茅台、五粮液太贵了,呵呵,我更偏爱洋河,主要是喝酒不上头。我也分不清啥浓香型和酱香型,不上头的酒喝起来才舒服。

  白酒只在中国才有,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无酒不欢、无酒不成席,似乎每次的家常便饭都有白酒的身影。问及什么白酒好喝,那国外的一定是比不上中国的。因为中国人喝酒更注重酒文化而不是酒本身,在国外是没有这种理念的。所以酒好不好喝不在于酒本身,因为它的成分大同小异,最多配方不同罢了。中国好喝的白酒分地域性,也许北方人会认为60度以上的才算爷们,而南方多偏向于绵柔型的中度酒。口感方面有人喜欢浓香型,有人喜欢酱香型,这个是市场主流白酒品类。

    

  no各大名优白酒都有各自的长处,比如茅台酱香浓郁,空杯留香。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窖香突出。前几十年大家都讲求香,很少人关注味。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白酒的味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重视。毕竟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闻的,加之现代人对健康的重视,所以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香气幽雅不浓重,入口绵甜顺喉,饮后舒适醒酒快的绵柔型白酒。洋河正是发现了这一市场契机,创造性推出绵柔系列,事实也证明,这个决策是高明的。

  30多年来,香型已经为大家所熟知,但是很多老专家很早就意识到,白酒早就该淡化香型,更应该注重质量和健康。白酒泰斗周恒刚老先生甚至在其临终前再三说:“白酒在味不在香,再这样搞下去,中国白酒没有希望了。”以往白酒生产多为香味主导,因此白酒给人的印象向来是高度烈酒、辛辣刺鼻,然而在追求醇厚香浓的时候便容易忽略对健康的考量,致使杂醇类物质过多,饮时刺激,而饮后上头。作为市场上第一个跳出“香型”藩篱的白酒品类,绵柔型白酒则改变了人们对白酒的认识,大大缓解了消费者的饮酒压力。业内人士认为,此类酒之所以让社会精英人士偏爱,更重要的是解决了饮酒的两个痛点——“健康”与“酒量”。绵柔型白酒诞生后,又有了柔和、淡雅、柔雅等白酒,可见现代人越来越关注健康。

  indecision绵柔白酒饮前香气幽雅怡人,入口绵柔顺喉,饮中畅快淋漓,饮后轻松舒适。说文解字种说,“绵”即绵长,酒体丰满、不清淡,更不是简单地降度,而是陈酒、绵柔型基础酒、调味酒等绵柔原酒的最佳组合调味;“柔”即柔和、柔软、柔顺,不暴辣、不刺喉,饮时舒畅,饮后舒适。增一分则浓,减一分则淡,是一种可以让消费者大胆畅饮的白酒。

  从白酒看咱们烟草,感觉咱们烟草行业似乎是在走白酒行业的老路,在卷烟品类构建上过于注重“香型”了。黄鹤楼品牌构建了一个“淡雅香”之后,各大品牌也是纷纷闻香而动,有清香型、清甜香型、本草香型、浓香型、焦甜香型等等。

  yes可是你要到市场上问消费者,有几个人能区分出这些香型来。我曾经随机问了一些零售户和消费者,他们只能说出一种香型,就是贵烟(国酒香),国酒香为何耳熟能详,因为说抽烟可以抽出茅台酒的味道。

    

  烟斗,你有没有发现今年爆珠烟特别流行,各大中烟公司开发的新品大部分是爆珠烟。

  laugh这说明咱们烟草行业的品类构建也慢慢的从重香型到重味道了,毕竟味道最能让消费者感知到。

  国家局领导曾经说卷烟品类构建,要做到“有支撑、成体系、能感知”。而最终要让消费者接受,着重点还是放在“能感知”上面。“能感知”是根本,其内涵从消费者角度审视卷烟带来的直观和抽吸感受,包括“直观且表里如一,舒适又满足,轻松而自然”的特性要求。“能感知”是中式卷烟品类构建的难点,也是中式卷烟品类创新的突破点。要实现“能感知”,须立足卷烟消费的本源,“能感知”最终要实现消费者能够通过品类名称的概念理解到认知品牌的文化、风格特色和技术含量。研究卷烟区域消费的特点,研究国内外卷烟消费的差异,研讨卷烟消费的未来发展趋势,这些研究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中式卷烟品类构建“成体系”和“有支撑”提供出发点。

  no我们现在在开展“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听听消费者的声音,生产出更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烟草在线报道,2016年以来,中国烟草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卷烟销量持续走低,卷烟库存高居不下,一批重点骨干品牌出现了断崖式下跌,让整个行业为之色变。烟草行业进入了近十年来不曾出现过的产业“寒冬”。面对艰难时势,烟草工业企业创新的势头和热情依旧不减。过去10个月,各大工业企业的新品卷烟纷纷面市。但遗憾的是这些新品真正体现的价值却并不尽如人意。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47个品牌新增178个规格。其中仅10余个新品销量上万箱,百余个新品销量不足1000箱。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金圣(硬滕王阁)自2016年1月1日全国上市以来,半年时间突破2万箱;2万到3万,用时55天;3万到4万,用时50天;4万到5万,用时40天!金圣(硬滕王阁)以逆势上扬之姿,成为了2016卷烟新品上市的标杆产品。

  kiss这个咱们以前说过,金圣(滕王阁)是江西中烟“三好”产品理念的代表之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