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烟草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企业要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在行动和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党组(党委)统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群雁高飞头雁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抓好党员学习教育,通过组织传达学习和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使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法治精神,努力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做好宣传报道,勇于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与新兴媒体融合,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热潮,加快建设法治烟草。

  烟草企业要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核心是学用结合。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着眼企业实际,着眼当前工作,着眼企业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三大课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法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比如,要推进企业法治建设,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全面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的意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充分发挥法治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企业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行业对作风建设的要求,按照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要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正好风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围绕谋划行业“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扎实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品牌,推动实现企业目标,推动企业实现新跨越。

  烟草企业要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依法管理。

  一要加强法治教育,树立崇尚科学、提高法治观念的意识,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提高职工法律素质。

  二要加强舆论氛围,增强广大员工的法治观念,比如充分利用内部宣传媒体和阵地开展法治宣传,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深入宣传法律法规;继续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正确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原则,防范法律风险,维护企业权益,积极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达到法治、规范化;职能部门加强调查研究,在建立规章制度,管理企业合同,参与企业的投资、资产转让、招标投标等涉及企业权益的重要经济活动,处理企业的诉讼和非诉讼纠纷等具体事务上,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要加强依法治企,提升企业执行力,建立健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规章制度,自觉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推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结合绩效考核和精益管理,把工作梳理、落实,做实标准工作,建立标准体系,解决标准重复、重叠问题,提高效率和效益。通过提高规章制度和标准执行力,确保企业决策的全面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依法经营水平。

  四要规范管理行为,促企业良性运行。发挥规章制度和标准“内部法规”的作用,有效规范约束职工行为。将法治工作、规章制度管理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分析有可能违规、违纪、违法而承担法律责任的倾向性问题。努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监督等方面提出防范措施和相应对策,采取罚款、行政处分、离岗学习、末位淘汰等处罚手段,从现场管理到隐患治理,从安全管理到经营管理,从领导到职工,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职工行为规范、现场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活动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反映在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形成人到岗、制度标准到位,延伸到企业的各个角落的局面,不断将企业导入法治化管理的良性轨道。

  烟草企业当前要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使全会精神深入企业、融入企业,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加快建设法制烟草,为建设法治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