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为“脱稿述职”喝彩!

2015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瑞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某局(分公司)的一场干部职工年度“述职”大会别开生面,它一改以往拿着讲稿照本宣科,而是脱稿“述职”,大家觉得这样的“述职”没有花架子,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

  干部职工“述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述职”却未必述“实”。以往有的书面“述职”报告洋洋洒洒,经过反复“推敲修饰”,大道理成堆,排比句成串,语句华丽流畅,念稿口若悬河,但“干货”少得可怜,对于不足之处更是避重就轻,一笔带过,使听者如云里雾里,觉得空落落的,好口才不等于能有好口碑,这类空话套话连篇、又没有多少实际内容的“述职报告”,就像懒婆娘的裹脚布,着实令人生厌。而“脱稿述职”时,总结前期工作从“干了哪些事、采取了哪些措施、预期目标任务完成率如何、怎样弥补存在不足”四个方面开展,做到言简意赅,原滋原味;谈及今后工作计划从“打算干哪些事实、采取哪些方法步骤、确立哪些目标任务具体指标、突破难点实现目标的预案”四个方面入手,措施具体,切实可行。

  脱稿“述职”从表面上看只是一个形式问题,其关键还在于干部职工有无务实的工作作风,因为“述职”的关键是“述实”,只要有“实”可述,就无须依赖“炮制”漂亮的书面报告发挥“务虚”之功,脱稿“述职”只要保持本色,也能述得实事求是、主次分明,也能述得心中不慌、坦坦荡荡。而那些平时不是脚踏实地干工作,根本就没有做出多少实际成绩的人,要他脱稿“述实”,岂不勉为其难?脱稿“述职”,值得倡导。其实,干部职工的成绩是大是小,群众心里有杆秤。笔者认为,干部职工“述职”时大可不必绞尽脑汁地在述职报告上做文章,因为优点不说跑不了,缺点隐瞒改不掉,要想把自身履职情况述实述好,只有平时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干好。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树好自身的形象,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为“脱稿述职”喝彩,是因为“脱稿述职”戒空戒假,求真务实,实乃真功,值得倡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