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向细节管理要效益

2015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精益管理的适用范围越来越广。在企业管理中,引入精益管理,是一种创新的举措。而在精益管理中,切实加强企业的管理是基础,注重管理手段和方法创新,推动企业向细节管理要效益。

  在以“消除各种浪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和效益”为主题,围绕“精益市场监管、精益财务管理、精益烟叶生产、精益营销、精益物流”等方面开展的“三个一”活动中,围绕今年的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和量化工作质量目标,将工作质量目标分解到各部门、具体岗位上,让细节管理出效益。

  注重营销流程规范化,服务过程细节化,销售网建工作提升。

  在精益营销网建上,面对卷烟销售总量、省产烟销量和金圣烟销量的压力,细化全年销售进度和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好卷烟营销工作,力争卷烟销售持平。在卷烟销售上,将每月预测需求数量分解到每个电访日,订货结算后,把完成情况通过飞信平台预报给领导,做到实时关注。过参考往年销售数据和当前市场销售状况认真分析分解,根据“一户一策”工作的推广。针对每个定点客户定期走访,每户发放宣传单,从卷烟包装、品质、口感、品牌特性进行重点宣传。精心呵护,积极塑造品牌良好形象。做好品牌陈列,努力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客户维护上,定期拜访重点客户,及时了解市场信息。对潜在的零售终端客户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宣传终端建设的作用、经营好处等方法,引导有潜力的卷烟零售户积极申请加入现代零售终端。同时每月有针对性地选取零售客户,加强对零售客户有关卷烟陈列、重点品牌卖点的培训,提升客户卷烟经营能力和品牌推介技巧。联系工业企业植入终端或提供终端宣传,发挥终端品牌培育和宣传展示功能,为重点品牌培育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另外,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加强管理,特别是紧抓重点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增强把握市场的能力。通过现代终端,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和销售即时状态。及时进行客户指导,全方位提升客服的质量,时刻关注客户进销存情况,增强客户盈利能力。帮助提升客户盈利水平,提高他们对烟草的忠诚度、配合度和依存度。

  注重专卖流程精益化,市场监管细节化,市场管控力提高。

  在做好“APCD”工作法的同时,加强对异动经营零售户的精准管理,坚持不懈的开展传统节日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把“APCD”工作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检查前做好细致分析,梳理出异常问题,到通过分析辖区区域、商圈、零售户的特征,在实践中不断拓宽涉烟案件信息的获取渠道。合理制定检查计划,创新检查方法,提高处理效率。

  针对市场中出现不法烟贩利用执法人员工作时间盲区的情况,稽查人员开展错时检查,利用上下班时间差及周末时间段加大对重点户、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做到24小时全天候对市场进行掌控,确保辖区市场监管不出现盲区和空白时段。切实提高市场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始终保持市场检查高压态势。其次,法制宣传日活动,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讲解真假卷烟鉴别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注重企业流程标准化,作业过程细节化,企业管理成本下降。

  强化水电管理,减少电耗,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办公区域夏季空调不低于26度,电脑设置省电模式状态。对坏的水龙头全部更换节水龙头,养成随时关水龙头的好习惯,防止跑、冒、滴等现象。对打印纸实行领用制度,加强打印纸管理,所有打印材料全部双面打印,所有公文通过0A流转。完善车辆管理使用制度,合理安排公务出车时间,减少车辆损耗,节省燃油费用,做好节假日的“三交一封”工作。

  深入推进“两项工作”,深化“应招尽招”,确保公开招标为主要采购方式,围绕招标前、招标中、招标后三个阶段,完善程序,加强监督,把“真招实招”落到实处。严格执行采购工作各重要环节,确保采购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实行全员从业承诺制度。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收看教育片等形式,完善了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管理,办公等场所,全部严格执行《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

  精益管理是一项复杂、细致、涉及卷烟销售、营销网建、市场监管和后勤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因此,必须注意各个细节,才能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顺利推进。精益管理工作的关键还在于全员参与,只有员工思想认识到位,全部行动起来,全员参与,才能把细小的环节、存在在于不良习惯、不良制度、不良程序下的问题找出来。才能积极行动,加以整改,真正做到向细节管理要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