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加强党性修养的四法则

2015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温卫黔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三严三实”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性。笔者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进行了思考。

  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党员干部队伍。烟草企业服务的主体是党员和干部,服务客体是人民群众。要有支服务意识强、服务境界高、服务能力过硬的高素质队伍做支撑。服务水平的高低,取决于党员干部的素质。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夯实服务基础。加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以规范的服务流程、服务制度,营造“清明廉政“的服务型组织建设氛围。 

  增强“以人为本”意识,强化服务理念。要以党的“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党建工作理念,使服务意识、服务也是生产力意识以及廉洁从政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强化。把“党员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落实和体现到了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党员群众各项工作中,实现了由领导型向服务型转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始终把对上级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统一起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密切联系群众放第一位,丰富便民新途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党才能长期存在,与人民贴得紧、靠得牢,党的作用就发挥得好,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就容易得到落实,党组织在群众的凝聚力感召力就强。加强群众服务信息宣传平台畅通,利用信息传递手段和传统宣传方式,积极构建多样化、多层次的党建服务平台。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载体,使群众服务取得新实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队、技术送一线、干部帮扶等实践活动,促进技能推广,满足群众要求,增添工作活力。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扶贫困等方面的服务,促进党员亲身参与、服务一线,增强服务实效。创建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形成“党群互助”的模式,为党员服务群众、发挥示范作用搭建了平台。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服务新格局。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制度,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沟通交流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建考核体系,建立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的考核。建立党员示范引领机制,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丰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活动载体,激发党员责任感、荣誉感,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作用显出来。弘扬党员典型和标杆作用,激发工作热情,带动全局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