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用心践行“四讲”,争当“四个表率”

2016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立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一心一意地跟党走,对党就要知恩感恩报恩,对党的事业要忠诚,对履行的政治任务要忠诚,对岗位职责要忠诚,特别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必须做到绝对忠诚,决不能对党三心二意,政治上要永远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一定要”的要求,做好四个表率。 

  要讲政治,争当忠诚于党的表率。讲政治是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素质。讲政治就是要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忠诚,就是要坚定政治信仰,更好地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从而实现知恩感恩报恩的愿望。忠孝节义,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岳母刺字“精忠报国”;今有人民公仆孔繁森,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广为传颂,立德、立言、立功的楷模,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时刻都装着“忠诚”二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坚定信念,保持定力,看淡得失,珍惜岗位,做到为党为企全心全意、言行一致、始终如一,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要讲责任,争当敢于担当的表率。工作既要沉稳、严谨,又要有激情,在完成基本布置的同时,对于属于自觉性、创造性的工作,必须发挥积极主动性去做好。讲责任、敢担当不仅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本色,也是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坚持立足本职,立足企业发展大局,从小处着手,以认真、扎实、客观、严谨地工作作风和态度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敢于担当真正成为一种觉悟、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一种习惯。

  要讲纪律,争当自律清廉的表率。基层县局办公室作为单位上情下达、信息汇集、综合协调和后勤服务的枢纽部门,担负着内外协调沟通、信息上传下达、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职能,是联系上级与下级、领导与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一个单位的形象“窗口”。尤其是随着近年来企业的不断发展和管理的逐步规范,办公室作为信息的交汇点、任务的集中点、矛盾的集聚点和成果的收集点作用日益突出,而办公室人员在领导身边工作,也常常是代表单位、代表领导发号施令、行使职权的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辨明是非,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做到立德、慎独、感恩,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要严守保密纪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慎重交往,甘于寂寞,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当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

  要讲学习,争当好学上进的表率。学习是通往知识殿堂的钥匙,是通向成功的阶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一以贯之地重视抓好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学习不仅能让人进步,也是提高认识、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根本途径,更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做热爱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为加快实现新常态下行业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