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要创新发展

2017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烟草企业要实施“十三五规划”,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必须坚持创新发展,争创创新发展新作为。

  华为从一家初始资本只有2.1万元的民营企业,发展为年营收规模近4000亿元的世界500强,关键靠创新。华为2015年投入92亿美元研发资金,占销售额的15%,已经超过苹果公司85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3.5%)。在华为的15万员工中,接近7万人在从事研发,是全球企业中研发团队人数最多的。

  二十多年来,华为在全球累计申请了近8万项专利,与西方公司形成了专利交叉许可格局。以智能手机为例,华为仅用5年时间,就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品牌三强。技术创新只是华为创新体系的“冰山一角”。在华为,创新精神融入企业血脉,贯穿于企业管理环节,升华为一种企业精神和哲学。华为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内生驱动力,在快速扩张中成为全球通信行业的领导者。

  烟草企业可以学习借鉴华为在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任正非说,“我们必须要聚焦在一个主航道上,要以价值为中心,而不是以技术为中心。”所以,烟草企业要想一想,自己的创新究竟能给企业、品牌创造多少价值,不要盲目创新,不要为创新而创新。要聚焦在一个主航道,不要偏离主航道,要让产品创新真正具有颠覆性,将创新资源聚焦于能带来实际价值的探索。

  烟草企业要像华为那样构建创新体系。要明确服务发展目标,富有效率,在决策创新、制度创新、市场组织创新等方面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应对多重挑战,稳住阵脚,结合自身优势,有效整合技术、人力、资本等创新资源,在品牌发展上寻求渐进式创新突破。

  华为不坚持创新,迟早会被颠覆,这是华为的经验之谈。烟草企业要将创新作为可持增长的动力之源,适应结构性改革,尊重市场规律,提高经济运行水平,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