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提升党建“向心力” 增强工作“精气神”

学习十九大精神两点心得体会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郗海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主题6句话68个字,深刻揭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8个明确,14个坚持,构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话最新成果的强大真理力量,指引我们在奋斗的路上高举旗帜,坚定前行。

  通过各种形式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实际,个人有一些浅显的体会和认识,具体如下:

  一、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强”促进企业“发展强”

  总书记说:“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企业要想实现快速稳定发展,一大关键在于注重企业党建工作,将党建与企业发展高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凝聚人心的“向心力”,以“党建强”促进企业“发展强”。个人认为应做好“三个方面”:

  强化党建影响力。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布局、总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烟草行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增强执纪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密切上下联系性。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事物具有普遍联系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原理。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中心工作的“牵引器”和“方向盘”,应该保持与上下党组织的密切联系。

  二、始终保持昂扬的干事创业状态,用“新常态”带动提升“精气神”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保持昂扬的干事创业斗志,使工作“沸点状态”成为新常态,带动提升“精气神”,个人认为应抓好“四个关键点”。

  使奋发有为成为新状态。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就曾两次提到“精神状态”一词。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及“精神状态”,可见其蕴含的分量和其中深意。个人认为就是做好一件事:牢固强化“忠诚、守纪、勤学、担当、诚信、精细、服务、创新”八项作风,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养成习惯、形成风气,让奋发有为的“沸点状态”成为工作新常态,创造复烤企业峰值。

  靠实干苦干促进新发展。习近平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实干兴邦、苦干兴企。历史上纸上谈兵、空谈误国的教训发人深省。高谈阔论、无所事事不行,拈轻怕重、逃避责任更不行。实干苦干就是要“干”字为先,现在就干,上下同心合力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去干,不拖沓、不等待、不观望、不折腾,才会在干事中达成共识,在干事中解决难题,在干事中推动工作,在干事中实现企业目标。

  让突出重点带动新突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干事创业需要找重点,更要重点抓,扭住重点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分清主次,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主要问题上,聚焦重点出实招、下狠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锤接着一锤敲,防止一线平推、均衡用力。

  用敢于担当造就新业绩。面对“烫手山芋”,不能不接,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须具备打开新思路、寻找新出路的改革气质。既善抓眼下事,更敢啃“硬骨头”;既敢解“燃眉之急”,更不畏“烫手山芋”,攻坚面前不怯阵,困难面前不乱阵,推动制约公司发展的问题、深化改革的矛盾、各项重要的任务顺利化解、稳步推进,在新时代造就新的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