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大胆使用行业人才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人才是行业兴衰决定性因素,是行业健康发展必要条件,需要行业大胆使用人才,让人才成为创新发展的原动力,成为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那如何才能让人才发挥出作用呢?笔者认为,大胆使用人才,激发人才的最大潜能,是行业人才政策的根基,需要牢牢掌控好,让人才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当下,各城市推出了吸引人才的政策,公布了引进人才的措施。吸引人才政策固然引人关注,但让人才发挥作用的机制体制更值得深思。究其根源,大胆使用人才还存在着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改革,让使用人才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力。

  一、大胆使用创新型人才

  创新型人才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必备条件,需要烟草行业大胆使用,让创新型人才有地位、有待遇。如果烟草行业缺失了创新型人才,那么,烟草行业创新会出现问题,进而影响到卷烟工业生产,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产品的升级换代。大胆使用创新型人才,是要把创新人才放到重要位置,激发他们的干事热情,让“出成果”成为常态,切不可不管不问,那将影响到作用发挥,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既然是创新型人才,自然有着自己的发展模式,需要烟草行业采取特别管理方式,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创新性。对于创新型人才,要舍得投入,更要舍得薪酬,激发他们的创新激情,让他们在创新道路上走远。

  引进创新型人才,固然重要,但使用创新型人才,显得更为重要,因为引进不等于使用,只有使用好了创新型人才,行业活力才能得到充分发挥,行业健康发展才有坚实基础。使用创新型人才,要注重大胆,不能放不开手脚,因为人才成长是需要环境的,更需要位置,如果离开了环境与位置,即使再优秀的创新人才,也表现得碌碌无为,更不用谈行业创新了。当下,使用创新型人才,还存在着体制机制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让创新型人才能够发挥出应有作用,为新时代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二、大胆使用管理型人才

  管理型人才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财富,需要烟草行业大胆使用,让“管理出效益”变成现实。如果烟草企业缺少了管理型人才,会造成资源浪费,甚至出现产品质量问题,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大胆使用管理型人才,显得异常重要。大胆使用管理型人才,是把人才放到管理位置上,锻炼他们的意志,磨练他们的性格,让他们快速成长为管理强将,促进企业管理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人说:“不就是管理呀!需要这么隆重吗?”答案是肯定的,管理能够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提升卷烟工业生产效率,满足烟草行业发展需要。尤其,在卷烟工业生产中,管理显得更为重要,因为每个流程,都需要采用最优管理方式,使得生产效率最大化。

  大胆使用管理型人才,是让管理人才说话有分量、有人听,真正实现“管理出效益”,切不可在管理岗位上,不能发挥出作用,那会影响到烟草企业发展,影响到烟草企业经济效益。使用管理型人才,应大胆,不应保守,否则,会影响到“向管理要效益”,为此,应建立起管理型人才考核评价机制,让管理型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建立起管理型人才奖惩制度,实现优秀管理人才得到奖励,平庸管理人才得到惩罚,以达到“优质优酬”。现实中,优秀管理人才是缺乏的,尤其,国际性管理人才更是奇缺,需要加大培养力度,让管理人才加快成长,成为优秀管理人才,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三、大胆使用实干型人才

  实干型人才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需要烟草行业大胆使用,让实干型人才承担起发展重任。对于烟草行业来说,卷烟工业生产是实实在在的,卷烟商业销售是明摆的,一旦没有实干型人才,烟草工商企业行为会大打折扣,那非常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大胆使用实干型人才,不是口头承诺,而应表现在行动上,为此,烟草行业应把实干型人才充实到生产一线,充实到前沿阵地,让实干型人才担当起重任。难道生产一线有不实干的吗?答案是肯定的,由于考核制度上存在着缺失,有些人是得过且过,不能发挥出正常作用,这会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

  大胆使用实干型人才,是让实干型人才担当起发展重任,时刻为工商税利增长想办法,为行业健康发展服务。随着形势发展,烟草行业面临着“四大难题”,要想解决这些难题,必须大量使用实干型人才,让他们承担起应有责任,切不可随意使用人才,那会影响到烟草行业发展进程。当下,烟草行业已经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卷烟生产、品牌培育、终端建设等提出新要求,需要实干型人才把上级要求变成现实,把卷烟品牌发展变成实实在在,从而赢得发展先机,为烟草经济运行平稳提供可靠保证。

  四、大胆使用复合型人才

  复合型人才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需要行业加倍关注,让复合型人才得到成长,助推卷烟品牌上水平。什么是复合型人才呢?答案是掌握多种知识和能力的人才,相对于专业性人才,更具有使用价值。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涉及面非常广,降低危害性程度比较高,需要专业性、能力性非常强的人才,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复合型人才正好符合这个要求。大胆使用复合型人才,是让复合型人才承担起发展重任,无论在产品规划设计,还是在卷烟产品市场培育,都需要复合型人才贡献才智。有人说:“复合型人才的专业性不强,无法满足卷烟产品设计要求。”这种观点存在着偏差,因为复合型人才专业性是非常强的,无需怀疑。

  大胆使用复合型人才,降低了人才使用成本,提高了人才使用效率,是值得肯定的。复合型人才,掌握了多种知识,能够做到融会贯通,烟草行业是多种知识的融合体,复合型人才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出作用。当下,烟草行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之中,复合型人才将大有作为,需要烟草行业大力支持复合型人才,让复合型人才成为烟草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再者,复合型人才的发展,能够很好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能够很好解决工商税利增长的问题,可以说,复合型人才是烟草行业发展的福音,是需要大力支持的

  大胆使用各类型人才,让他们适得其所,是实施人才战略的必备内容,需要烟草行业抓到位,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助力于实现两个“超万亿”目标,助力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